| 当前所在位置:-主站新闻系统-学生-科学探索 |
随着肥胖人数大幅增加,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8月31日通过了一项防止民众过度摄入高热量食品的法案。这项法案要求加州约1.7万家餐馆在菜单上注明菜品的热量信息,以帮助顾客挑选低热量和有益健康的食品。如果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了这一法案,加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采取此类措施的州。
长期压力会引发基因变化
大部分人都知道压力会增加生病的危险,但很少有人知道压力究竟会对人体造成多大伤害。根据最新研究结果,长期压力可能会引发人体免疫系统的基因发生变化。
据报道,这项研究刊登在《生物精神病学期刊》上。这是研究人员对长期照顾家中病患的人与无此压力者的基因差异对比之后得出的结论。
研究人员米勒说,照顾长期病患者的人血液中可体松标准虽然正常,但是单核白血球的基因却产生变化,即反应身体防疫的白血球细胞,很少回应可体松抗发炎的信息。米勒还说,这些人的可体松虽与一般人类似,但是他们的细胞不听抵抗发炎信号,并且不能发挥保护身体的作用。
诱导多功能干细胞可培育胰腺
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利用正常实验鼠体细胞培养出的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成功地在本应有缺陷的实验鼠体内形成了健康的胰腺。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1日报道,研究人员使用的实验鼠体内没有形成胰腺所必需的基因。他们将这种实验鼠的受精卵培育到胚泡阶段后,为其注入用正常实验鼠体细胞培育出的iPS细胞,然后将胚泡移植入代孕母鼠的子宫。
研究人员确认,如此诞生的幼鼠拥有胰腺,胰腺内含有分泌胰岛素的贝塔细胞,胰腺能够发挥维持血糖值正常的功能。研究人员由此认为,注入的iPS细胞帮助新生幼鼠形成了原本不会存在的胰腺。
研究人员说,这项成果一旦完善,那么培育出糖尿病患者的iPS细胞,植入动物体内,就可能获得用于移植手术的胰腺。
女性常饮咖啡能降低宫体癌发病率
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常喝咖啡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要远低于不怎么喝咖啡的女性。
据时事社9月1日报道,从1990年到1994年,日本厚生劳动省对全国10个地区的约5.4万名40岁至69岁的女性进行调查,主要了解她们日常生活中饮用咖啡的频率。到2005年末,她们中间有117人患上宫体癌。研究人员依据她们饮用咖啡的频率,将她们分为每周喝咖啡不到2天、每天喝1杯至2杯、每天喝3杯以上等小组。与每周喝咖啡不到2天的人相比,每天喝1杯至2杯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40%,每天喝3杯以上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60%。
|
| 相关新闻信息 |
|
|
|
|
合 作 |
考试吧 环球职教 三美世纪 广发银行 中信银行 河南商报 清华同方 知识在线 中国留学网 中国俊才网 中原图书大厦 中国招聘联盟 小主人成功网 |
|
友 情 |
中青在线 赛迪网校 朗曼 1+1 伤雨天堂 齐鲁教育网 企业大学网 河北教育网 网站推广助手 新浪教育频道 搜狐教育频道 中华会计网校 |
|
|
||
河南教育网版权所有 河南创新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