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开封| 洛阳| 平顶山| 新乡| 焦作| 安阳| 鹤壁| 濮阳| 三门峡| 许昌| 漯河| 南阳| 商丘| 信阳| 驻马店| 周口| 济源
当前所在位置:-主站新闻系统-中小学-科技馆-科学探索
科学家发现花椰菜能降低肺癌发病率
http://www.henanedu.com/       发布时间::2008-11-24 9:05:48       来源:《科技日报》
      据《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第七次年度国际大会提交的数据显示,花椰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可以降低烟民患肺癌的几率。

  主要研究者、罗斯维尔帕克癌症研究所的博士后李唐(音译)说,在大量的研究中,十字花科蔬菜一直被认为具有保护作用,但这是第一次针对吸烟者的综合研究。

  李唐和同事进行了一项对照控制研究,他们以烟民为研究对象,并且控制其吸烟情况。研究人员让烟民食用十字花科蔬菜,生吃或者煮着吃,同时考虑烟民的吸烟情况、持续时间以及吸烟强度。研究发现,在所有的烟民中,吸收十字花科蔬菜者可以降低患癌症几率从20%%到55%%不等,取决于食用蔬菜的类型、吸烟持续的时间以及强度。

  例如,在当前的吸烟者中,仅仅生食十字花科蔬菜同降低肺癌的几率有关,而在食用普通蔬菜和水果的烟民身上,没有发现明显的结果。同时,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具有小细胞癌的病人患肺癌的几率下降得最多。

  李唐说,花椰菜并非治疗药物,但对一些烟民来说,花椰菜很有用,那些戒除烟瘾的人必定会从吸收更多的十字花科蔬菜中获益
作者::刘霞
责任编辑:张蕾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教育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具有的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送给好友
姓名: Email:
评论:
  • 文章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
  • 该篇没有评论信息
相关新闻信息

 
 

 考试吧 环球职教 三美世纪 广发银行 中信银行 河南商报 清华同方 知识在线 中国留学网 中国俊才网 中原图书大厦 中国招聘联盟 小主人成功网

 清华继续教育学院 新锐娱乐学习门户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医疗卫生人才网

 
 

 中青在线 赛迪网校 朗曼 1+1 伤雨天堂 齐鲁教育网 企业大学网 河北教育网 网站推广助手 新浪教育频道 搜狐教育频道 中华会计网校

 潇湘招考在线 大河大图文传播 湖南教育信息网 上海人才市场报 中国教育产业网 中国招生考试在线 更多…

河南教育网版权所有 河南创新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69号文成商务518室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286189  技术支持转0371-66286189 传真:0371-66267466
电子邮件:hnedu@henanedu.com info@henanedu.com
Copyright © 2002 - 2006 Henane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